お茶

2018-04-28 14:07:57

 

作者 草青

  老喝茶,每天上班后第一件事就是先一杯茶,然后再看报纸,然后再干工作。

  老喝的茶叶都是自己掏钱买的,而且都挺的。公室也有公家花钱买的茶叶,可那茶叶老看不上,用老自己的话说,他是不想沾公家的便宜呢。

  除了老公室里的其他人是不喝茶的。公家的茶叶也只有在有客人来,才会派上用

  可是,来公室的客人中,有因公的,有因私的,有熟悉的,有陌生的。大凡来了领导或者某位同事的近至友,公家的茶叶是拿不出手的,于是同事就自然而然地想到了老的茶叶。老的茶叶就放在公桌左的抽里,也不上,取起来很方便,喝起来又很香,更主要的,老一向是个大方人,所以,只要公室有客人来,只要是公家的茶叶上不了,老的茶叶就会出露面。开始,老并没有在意,不管怎么人喝了他的茶叶,是要份人情的。来茶叶,却难买到人情。么一想,老的心里也就慰了多。

  可是时间一久,问题就出来了。老在的候,有人想用茶叶,也不打招呼,自己就直接开抽去取;老不在,茶叶被人用了,后也没人跟他。喝我的茶叶我不嫌,老在心里:可我打声招呼吧,个人情吧?

  一几天,公室的人都发现只喝白开水,就深感奇怪。老张说前两天看了一篇道,像我个年的人茶喝多了不好。没法,只得忍痛割,戒了。完,老就伸手,从抽里取出茶叶罐:有一些,哪位需要,就随便用。的几个同事声夸道:,你真意思!

  老下了班回家,进门第一件事就是赶好茶。

上一页12
関連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