ついていない強盗

2019-05-08 20:26:53

倒霉(1)的劫

作者 廖

  我有个朋友是警察,他了一个故事:

学校地市郊,通往学校的路上有一片山林,附近没有人家,那里过拦劫的案件,所以一般人夜里不敢走那条路。

  可是,有一天夜里,有个民却着一袋子从那条路上赶去学校。

  他遭遇了劫,劫贼抢夺他的袋,他死死抓住不肯松手。劫拔出刀来威他,他是不松手。最后劫用刀刺了他的手,走了袋。

  劫没走多民从后面追上来,他跑得快,追上了就死死抱住他不放,正好这时学校有一辆车从那里经过,从上下来一群人,把劫逮住了。

  朋友伸出两根手指来:“你猜,他有多少?

  我猜:“两万?

  朋友。我又猜:“2000?

  朋友还说。我吓了一跳:“20?他有那么多?他敢那么多走夜路?

  朋友:“你想不到吧,他只有200块钱,那个袋子鼓鼓的装的全是一一毛两毛的小票。”

  的确,有些不可思,不就是200块钱吗?他要就他好了,了就了,人家已和你刀子(2)了,你敢去追?200块钱命也不?那个是不是精神有问题?

  “没有问题,精神很正常。我他,他是这样说的:‘我挑菜来城里,天天起早摸黑(3),忍饿4),跑断了腿(5)磨破了嘴(6),才,容易?没就没了,你肯?我儿子在学校读书,明天他就要去外地实习了,他花,我个当爸的能看着不管?200块钱对多人来是微不足道(7)的,但是到了民父的手里,它的价却大到可以他以死相搏!

  朋友告,那个被抓的劫的晦气,他看到民死死袋,是逮到一条大呢,早知么少,他主意也不打

  据劫交代:他在学校附近作案多次,次次都利得手,他的都是学生,不少学生去城里玩,很晚才回来,只要住他把刀一晃,他都会乖乖地把身上的、手表和手机交出来,逮住一个,怎么也有个千儿八百的,有一个着女朋友,身上光金就有1000多……

  朋友的故事完了,我得意犹未尽:故事平淡了一点,不完整,缺乏感染力(8)。我:“要是被的学生中有那个民的儿子……”

  朋友一拍巴掌:“哎,说对了,那个身上1000金的学生,不是人,就是那个民的儿子。

 

1)倒霉  ついていない

2刀子 ナイフで刺す

3)起早摸黑 暗いうちから起きる

4饿 飢えを耐え忍ぶ

5)跑断腿 足を棒にする

6)磨破嘴 口が酸っぱくなるほどしゃべる

7)微不足道 取るに足らない

8)感染力 訴求力

上一页12
関連文章
日中辞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