スカートが話せたら

2019-12-27 16:42:51

如果裙子会说话

 

作者 张军

插画  砂威

  周涛来到所学校当老几个月了,他悄悄喜上了同事吴小婷,可是,他早就听人说过:“那个教舞蹈的吴小婷心比天高(1),一般人她根本看不上眼()。”

  周涛不甘心,(3)了几次,比如,在吴小婷前面来上班,水;又比如,听她随口了一句喜欢绿萝,赶快来一盆放到她的公桌上。此,吴小婷完全无于衷,一笑了之。

  一天,周涛无意中听到,吴小婷和女同事起三天后就要行的校(4),只听她息着:“本来准了一个舞蹈目,可是我疼的老毛病又犯了,吃了很多也不管用,怕是病假(5)了……”

  女同事听了,惋惜地:“在我老家的荒漠里,生着一种草,用它泡茶喝可以治疼,我都称它头发草’,早知道你有种毛病,我些回来就好了!”

  者无心,听者有意,周涛悄悄打听,位女同事的老家居然在千里之外!他找到校长请了假,直奔女同事老家,一路乘火,租摩托于找到了传说中的“头发草”,又在校之前赶了回来。

  他风尘仆仆(6)地站到吴小婷面前,手里捧着用“头发草”泡好的茶。吴小婷没有反应过来,女同事已经抢先惊叫了起来:“不是我头发?”很快,她好像明白了什么,吴小婷眼睛(7),把公室的门轻轻掩上,身离开了。

  “我不疼,你何必跑那么的路折呢?”面对风尘仆仆的周涛,吴小婷不好意思地。“因,我想看你跳舞呀!”周涛腆地。“有呢?”吴小婷俏皮地追。“有,当然是因我喜你……”周涛吞吞吐吐紧张额头都冒出了汗。

  “好吧,校动马上就要开始了,我打个,如果校穿着裙子出席,我就同意和你交往。不然的,你以后不再打我……”

  天呀,真是个难题。周涛来到学校没多久,就听几个女同事悄悄议论过,无天气多,女校从来不穿裙子。据,女校的初恋男友曾非常喜送她裙子,可是因双方家的反,两人最没能走到一起。从此,她就气再也不穿裙子。

  周涛只能听天由命,校演出那天,他早早坐到众席,微微着眼睛,呼吸紧张,直到烈的掌声迎校落座,他才缓缓睁开眼睛:天呀,校穿了一条墨绿色的衣裙!

  那天,吴小婷跳舞的情形,他已不太得了。但是,一年之后,他和她婚,是忍不住起自己最惊心魄的一刻:“真是奇迹呀,校居然真的穿了裙子!”她着笑,却不肯():校的确不穿裙子,但每年校的日子会破例,因那一天,正好是她和初恋情人相的日子。件事,吴小婷早就知道。

 

1心比天高 お高くとまる

2看不上眼 眼中にない

3 探りを入れる

4 開校記念日

5病假 病欠届を出す

6风尘仆仆 長旅で疲れた姿

7眼睛 目配せをする

8 真相を明かす

上一页12
関連文章